Elaine Chao 趙小蘭: 永遠不要將門關上


Elaine Chao 趙小蘭: 永遠不要將門關上

Please Subscribe!   Best to view on Full Screen.

趙小蘭(Elaine L. Chao,1953年3月26日-),美國第24任聯邦勞工部長Secretary of Labor,美國內閣中首位亞裔女性、第一位華裔部長,也是小布希政府唯一「八年任滿」內閣首長及資深共和黨人。

趙小蘭出生於臺北市,籍貫上海嘉定。父親趙錫成博士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,為江澤民同學,在移居臺灣後擔任商船船長;母親趙朱木蘭為畢業自聖若望大學的歷史學家。趙小蘭就讀於臺北市私立再興學校小學部,至二年級8歲時隨父親舉家移民美國。

1961年,趙小蘭初抵美國時,一個英文單字也不會。1975年,她以四年全A的優異成績畢業自著名的文理學院、曼荷蓮女子學院 Mount Holyoke College,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。1979年於哈佛商學院 Harvard Business School取得企業管理碩士(MBA)學位,並擔任當屆「畢業生代表」。

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內閣大臣,見到她的人會不自覺地被她優雅的舉止、甜美的笑容以及堅定自信的談吐所吸引。

45年前隨父母親移民美國,8歲的趙小蘭連一句英語也不會,上學的頭一天因按中國人的習俗給老師行鞠躬禮,而遭到同學們的哄堂大笑,那時的她大概連做夢也沒有想到,40年後自己會成為華府這個政治權力核心的中心人物之一, ─美國聯邦勞工部部長─趙小蘭



You May Like:
The Beauty of China Playlist 中国之美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