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Natural Wonders 自然奇觀


World Natural Wonders 世界十大 自然奇觀

人類生存的地球既古老又充滿生機,有著許多奇特和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奇觀,這些自然奇觀都是大自然的一道神來之筆,讓人產生視覺幻覺 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10.俄勒岡的雷神之井-THOR'S WELL
在美國俄勒岡州的佩佩圖阿海角(CAPE PERPETUA),有個奇幻的海邊大洞,被稱為“雷神之井(THOR'S WELL)雷神之,井”是一個直徑約4-5米的大洞,位於海邊一個突出的礁石上,在漲潮時,海水會從洞中湧出,有時能達幾米高,隨著海浪的褪去,洞口周邊的一切都被席捲吸納到洞裡,讓人不免想到這是一口巨大,深不見底的井,更有人想像它是通往海底世界的大門,並且是通往異界的入口,所以也有人稱之為“地獄之門” 在洞口附近拍照是相當危險的事,隨時被海浪捲走的可能。

9。可燃冰-FLAMMABLE ICE
位於加拿大境內的亞伯罕湖,這裡每年11月份至來年3月份,這裡都會形成冰凍氣泡的奇觀,人們都稱其為可燃冰,可燃冰是水和天然煤氣處在高壓環境,在低溫條件下混合形成的一種固態事物,具備運用便捷、燃燒現象值高,也是保洁無污染等獨特的地方,是公認的地球上尚未研發的最大新式能量物質,被人們稱為“沉睡的未來能量物質”,沼氣泡泡的景觀固然震撼人心,但其危險性不能忽視,這種強效的溫室氣體不僅能使全球氣溫升高,而且具有極高的易燃性,當春天到來,冰雪消融時,這些沼氣泡泡會嘶嘶作響,場景看似很壯觀,但是如果恰巧周圍有人在點起火苗,在大量的沼氣裡,會引發一場巨大的爆炸。

8。南極血瀑布-BLOOD FALLS
像是撕裂的傷口中流出了一條血紅色的河流,它的形成是由於鐵的氧化,富含鐵的液體流出冰川形成的,這可能看起來令人毛骨悚然,但在南極血瀑布完全是一種自然現象,這些液體來源於400米的冰下富含鹽分的鹽湖,在新的研究已經發現有細菌,細菌生存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中,依靠硫和鐵的化合物生活,這種細菌菌落已被隔離了150萬多年”更令人驚奇的是:科學家認為細菌造就的“血瀑布”提供了太陽系中存在類似外星生命的可能,例如火星和木衛極地的冰蓋之下。

7.香檳池-CHAMPAGNE POOL
香檳池是新西蘭北島懷卡托區懷奧塔普地熱區的一個著名景點. 香檳池的名稱來自大量二氧化碳的釋出,如同玻璃杯中香檳酒的氣泡,溫泉形成於9百年前一次火山爆發的熱液,其沉澱物呈現出橙色,色彩艷麗的沉澱物與香檳池周圍灰白的二氧化矽,火山灰熔渣形成對比,香檳池地下深處的地熱水溫為260度,但是由於熱量散發在空氣中,池中水溫保持在73度到75度。

6.撒哈拉之眼-THE EYE OF THE SAHARA
位於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沙漠,非洲撒哈拉沙漠西南部的毛里塔尼亞境內,它的直徑達到48公里,海拔高度約400米,從太空上清晰可見,起初該地形被認為是由於隕石碰撞所形成的,目前地質學家認為這可能是由於地質結構上升或侵蝕造成的,這種環型外型的形成至今仍是一個謎團,整體相當平坦;看起來就像個菊石,要在外太空繞地球軌道才得見其全貌。

5.粉紅湖-LAKE HILLIER
位於澳洲南部勒謝什群島的中島上,是一座鹹水湖,希利鵝湖因湖水會呈現獨特的粉紅色所聞名於世,當湖水的鹽性增大時,湖中的嗜鹽藻類(如杜氏鹽藻),便會大量繁殖並產生胡蘿蔔素,使湖水呈現獨特粉紅色湖水的顏色並非總是粉紅色,而會隨著鹽度的變化所改變,呈現出從淡綠到深紅等不同的色調。

4.大藍洞-GREAT BLUE HOLE
洪都拉斯大藍洞,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西岸伯利茲100公里,又稱為伯利茲大藍洞,很有可能是所有海洋藍洞中最特別的一個,305米的口徑 ,123米的洞深,洞口呈現幾乎完美的圓形,又非常巧合地與合圍的環礁重合,從天上俯瞰彷彿是一道美麗的花環 ,呈現出深藍色的景象,這一結構在世界上被稱為“藍洞”,其水晶般清澈的海水和令人驚嘆的海底世界,讓許多潛水員都讚同大藍洞是世界最好的潛水景點。

3.馬爾代夫的瓦度島-VAAHOO ISLAND
瓦度島海灘有一片被稱為“藍眼淚”的藍沙,是一種海洋微生物,靠著海水的某種能量生存,隨著海浪的翻湧被沖到岸上或空中,化作星河般撲面鵝來的點點熒光,不過離開海水的“藍眼淚”只能存活一分鐘多,隨著能量散盡,“藍眼淚”的光芒逐漸變弱直至消失,夜光藻(學名:NOCTILUCA SCINTILLANS),屬於甲藻門單細包生物(英語:DINOFLAGELLATE),俗稱海耀,又稱夜光蟲,在馬來西亞和台灣也被稱作藍眼淚,為一種在海中生存的非寄生甲藻,能作生物發光,這種藻類之所以能發光,是因為其體內數以千計的球狀胞器中,具有螢光素和螢光素酶,這些胞器就像微型的電源供應器,讓夜光藻在感受到周遭環境的變化時發出螢光。

2.瓦哈卡-HIEVE EL AGUA
位於墨西哥國家境內的瓦哈卡,由大自然營造一個天然岩石瀑布,在天然的礦泉從地下緩緩冒出,蔓延到懸崖角落又戛然鵝止,歷經數千年所形成的,在山頂的一角凍結成一座透明方解石瀑布,被時間凝固的水池安靜和澄澈,成為世界上無以倫比的“無邊水池”之一。

1.地獄之門-THE DOOR TO HELL
這是位在土庫曼的卡拉庫姆沙漠中心的天然氣坑,該坑的直徑為69米,深度為30米,總面積為5350平方米,相當於足球場般大小,也是一處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和越野沙漠露營勝地,火焰坑的形成是在1971年探鑽探時,造成塌陷後留下的,內部的天然氣與有毒氣體不斷外洩,不得已地質學家決定點燃天然氣,以避免有害氣體外洩,原本希望能在幾天內熄滅,但結果就這樣持續燃燒了四十多年,已經燃燒超過40年的大坑,依然無法耗盡,當地人稱它為地獄之門。


You May Like: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