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rean chop-chop 乒乓球比賽


Korean chop-chop 乒乓球女子雙打比賽

Great retrieving by the world's best female choppers Kim Kyung Ah / Park Mi Young (KOR) against Guo Yan / Ding Ning (CHN); women's doubles semifinal, 2009 World Table Tennis Championships, Yokohama; China wins 4-1

南韓與大陸 一場精彩的乒乓球女子雙打比賽

南韓選 手打的是削球,球拍向乒乓球的中下 部削推,過來的球下旋,對手回球一 定要根據下旋的程度來上提或平推, 提得不夠球會下網,提得太多球會出 台。下旋球的轉軸可以是平的,也可 以是斜的, 給對手 造成很大的困難。

大陸選 手打的是上旋進攻球,擊球中上部, 產生上旋球,除了來球快,球到對方 台面會急遽前衝,對手要有快速反應 的能力才行。
我做這 解說,希望大家了解雙方攻防的難 處,從而欣賞這場球賽。影片中身穿 藍衣者為大陸隊,穿紅衣者為南韓 隊。

猜你喜歡:
2013 World Table Tennis Championships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