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a House 天津瓷房子


China House 天津瓷房子

Please Subscribe.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.

歌曲: 往事只能回味

瓷房子是博物館主人張連志歷時8年時間,用7億多片瓷片把它重新塑造一番,內外牆壁、屋頂、走廊等等地方都裝飾滿瓷片。

瓷房子的前身是法租界豐領事路72號小洋樓,這裡最早是一家銀號,隨後是駐紐西蘭領事館第一任領事、駐奧地利全權公使、金陵大學教授黃榮良先生的故居,後又為外國駐華大使所居住。八年前這裡被愛國儒商張連志先生買下,打造成這座充滿幻想和歷史文化的 "china house"。

瓷房子的外牆,用635個晚清、民國時期的瓷瓶拼接成,有“平安”的美意。據說這座瓷房子耗費了:7億多片古瓷片,13000多件古瓷器,瓷器涵蓋了各個歷史時期,有晉代青瓷、唐三彩,宋代鈞瓷、龍泉瓷,元明青花、清代紛彩等各個時代的精品。

另、300多尊石造像,300多隻石獅子,20多噸水晶與瑪瑙,和華麗的滿瓷盤天花板。據有人估計說,這座瓷房子現值大概人民幣80億。(Source: www.sina.com)


The Beauty of China Playlist 中国之美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